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中坝街道抓实“禁种铲毒”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春季正值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开花期,有些居(村)民可能会在阳台、花园、菜地、盆栽、绿化区域中栽种罂粟。为杜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种植和流通,中坝街道“三到位”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一是部署安排到位。及时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种铲毒工作,制定下发禁种铲毒工作方案,细化6项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社区(村)党委(支部)负责人16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

二是巡视检查到位。大力组织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共计150余人次,深入小区、楼群院落,村田间地头、隐蔽偏僻40余处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按照“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工作原则,对可疑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组织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到江油市禁毒教育展览馆参观,深入小区居民家中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危害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短视频平台、禁毒橱窗、LED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营造辖区禁毒浓厚氛围,引导居民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高洪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