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税邮“双代”助推便民办税再升级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中国邮政绵阳涪城分公司为纳税人成功代开出第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并代征税款7.12元,这标志着涪城税邮“双代”合作正式启动。

委托邮政部门开展以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为主的“双代”业务,是涪城区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又一惠民举措施。中国邮政具有布局广、网点多、管理规范的优势,通过税邮合作,将办税服务网点延伸至社区、乡镇,进一步完善了便民办税服务体系,让纳税人能够就近在邮政网点开票和缴税,有效缓解了以往纳税人开发票“跑远路”“排长队”的问题,让纳税人享受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便捷服务。

为确保税邮“双代”合作的顺利推进,涪城区税务局切实加强同涪城邮政分公司的协作配合,积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并落实专人负责工作推进。双方联合开展了对邮政窗口人员的专项培训,组织力量对系统进行了安装调试,切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双代”业务的成功启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税务、邮政、纳税人三方共赢的良好效果。(国家税务总局绵阳市涪城区税务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