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青义镇举办2020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青义镇举办了2020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参加本次培训来自全镇12个村,共计120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人15名。

本次培训邀请了农业种植能手,分别就农作物种植流程要点、特色蔬菜品种种植、黄瓜茄子嫁接、白萝卜、早菜苔的种植技术等实用技术进行培训,结合残疾人自身实际,挑选适用易懂的知识进行讲解。会上培训学员针对适用技术进行讨论,培训老师对大家在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和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残疾人朋友的视野,更新了观念,对当前种植业技术和技巧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真正实现“输血”式救助为“造血”式扶助,以此助力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据了解,此次培训属于青义镇2020年区级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实施内容一部分。在区残联的资金支持下,青义镇今年为120名有劳动能力的农村残疾人提供了人均1000元的产业扶持措施,包括500元的产业启动资金,价值450元的肥料和蔬菜种子以及价值50元的蔬菜种植技术培训。(青义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