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杨家镇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9月15日,杨家镇邀请绵阳穗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办了一场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增强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和应用,镇、村(社区)干部共40余人参加学习。
授课律师从民法典产生的背景、自然人、婚姻家庭以及人民调解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与《民法通则》《民法总则》《婚姻法》《收养法》等内容的不同之处做了对比分析,就《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如结婚、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离婚冷静期、离婚补偿制度、收养等方面做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实践中的经典案例进行了相应分析,既讲解了法律条文内容,又分析了现实婚姻家庭问题,以案释法、依法说事,为全镇干部职工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实施起了较好的引导作用。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杨家镇干部职工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杨家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