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民政局“三举措”保障孤儿助学圆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健全孤儿保障制度,维护孤儿受教育权利,保证孤儿正常完成学业,全力做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工作,游仙区民政局“三举措”保障孤儿助学圆梦。

一是精准界定对象。通过走访调查,精准确定资助对象,对纳入“助学工程”的孤儿实行一人一档,档案内容包括孤儿基本信息、助学申请、录取通知书、每学年度在学证明等资料,并将保障对象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指导各镇(街道)开展经常性走访,采取材料核实、家庭走访、数据对比等方式,一旦发现资助对象因毕业、退学等原因不再符合助学条件的,将及时退出“助学工程”。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QQ及微信工作群、农村广播宣传等途径宣传“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及儿童福利保障相关政策,扩大群众知晓率。8月对全区年满18周岁的在校孤儿进行回访,详细了解掌握孤儿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告之“助学工程”相关政策和管理流程。

三是严格资金发放。严格执行每人每学年1万元资助发放标准,每季度通过“一卡通”将资助金发放至本人社保卡上,防止发生冒领、套取等违法违规现象。目前,已为全区3名符合条件的孤儿累计发放助学金3万元。(郑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