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青义镇人大在禁毒工作中,努力做到“三个监督”、“三个确保”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期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加强辖区禁毒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青义镇“风清气顺”远离毒品,绵阳市青义镇人大采取“强宣传,重走访,严排查,常监督,定措施”的方法,不断强化禁毒工作监督力度。

一是加强教育监督,确保群众思想“不偏”。为让《禁毒法》在群众心中深深根植,6月底,青义镇人大积极参与和督导政府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并组织20多名人大代表分片、分村、分点,入村社、进学校、到企业,采取“贴标语,做展板,挂布标,播喇叭,搞宣进”等方式,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标语11条,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传单24000余份,努力在青义镇辖区营造出浓厚的禁毒氛围,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禁毒观。香脊村群众李克平说:“我以前一直认为禁毒不关我事,毒品离我很远的错误思想认识,现在通过代表们的宣传教育,使我深深的明白,禁毒工作是一件事关稳定,事关和谐,事关每一个人安全的一件大事,只全人人参与禁毒,个个远离毒品,才能保证国家长治久安。”

二是强化走访排查监督,确保辖区没有“死角”。俗话说:环境净则臭虫少。为确保辖区不出现制毒窝点,不出现毒品交易,不出现人员吸毒为,青义镇人大注重在“硬化环境”、“清扫场所”上功夫。从6月份以来,镇人大组成“人大牵头,派出所参与,综治办配合,村居协助”的联合禁毒检查组,采取“重点盯防,拉网式排查,点对点询问,分片座谈”等方式,对“重点目标,重点人员,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走访排查,并相继询问了龙门中小学、辖区企事业负责人等相应的禁毒职责及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对“空闲厂房,偏远地点,隐蔽场所”等实施了仔细排查,共走访排查了12个村3个社区5所学校96家企事业单位。

三是落实制度监督,确保责任“到点”。7月13日,走访排查结束后,镇人大禁毒走访排查组与镇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召开了禁毒工作走访汇总工作会,会上镇人大建议镇政府在以后的禁毒工作中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加强纵深管理,确保措施到位;建议镇政府禁毒工作要建立“三员”做到“三个支撑”,既:镇有宣传员,村有巡视员,组有助理员;以宣传引导为支撑育在平时,以线壮管控为支撑查在经常,以措施制度为支撑责任到人,确保禁毒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经常化。(谢清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