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武都镇多措并举强化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切实解决消防安全顽疾,提升消防安全防控水平, 武都镇多措并举整治场镇老旧小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多种载体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在社区宣传栏中广泛宣传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和用电安全等知识。三是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组建好专兼职消防队伍,落实好消防工作责任;四是认真摸清家底,列出问题清单。全面排查老旧小区火灾隐患,利用基层网格力量,定期针对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私家车停放是否规范等问题,认真排查存在的火灾隐患,纠正居民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气、用油的不规范行为等问题。五是全面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小区微型消防站,将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细化,确保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小区24小时值守制度和各项应急救援准备,进一步强化战斗力;强化日常拉练,不断增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能力。(蒋定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