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厚坝镇: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临近年底,厚坝镇制定多项措施,完善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全镇农民工工资零清欠目标。

厚坝镇成立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部门、村(社区)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由镇社保所牵头,每月定期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研究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归口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村(社区)、镇各办站所要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明确分工,强化责任,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实行日常监管,每年开展2次以上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摸底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欠薪隐患;同时,厚坝镇纪委将对因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组织不到位、监管责任不落实、欠薪处理不力而引发极端事件或重大群体性事件的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对工作不作为、乱作为,工作失职、渎职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措施和工作落到实处,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保障辖区内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舒梦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