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落实绵阳市游仙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绵阳市游仙区卫生健康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知的文件精神。7月29日下午16时,游仙区妇幼保健院在医技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成都市五进消防宣传中心的龙波教官进行授课,全院职工参加培训。

龙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龙教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此次培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定目标,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医院是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住院患者大多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是重要一环。妇幼保健院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并不定期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排查,查漏补缺,完善管理制度,使全院的安全工作稳中有进。
(游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