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举办2019年第一期优生优育知识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使辖区广大育龄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优生优育知识,强化优生优育观念,推动辖区群众积极参加孕前优生检查,提高出生人口质量。4月22日至6月5日,在游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胡苏带领下,对全区22个乡镇3个社区的计生办主任、村妇女主任、已孕备孕妇女和已婚育龄群众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健康宝宝,做快乐辣妈》等优生优育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会,胡主任通过PPT图文演示和案例讲解等方式,分享了2019年1季度游仙辖区出生缺陷儿的案例,紧接着讲解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使群众深知“孕优”检查重要性和意义;孕优科任兴月以“生健康宝宝,做快乐辣妈”为主题,分享了备孕期、怀孕期和分娩后的相关知识,使群众了解到科学备孕、怀孕注意事项、分娩后新妈妈的饮食和母乳喂养的好处等知识;门诊妇产科的医生们也对辖区群众进行了“女性生殖健康”相关知识培训。

为将党的惠民政策和民生项目带到群众的身边,在群众了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后能更方便的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优检查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登记、信息采集、抽血等,群众参检意识强,参检率大大提升,对我中心服务模式和服务质量十分满意。

这次参加培训约3000余人,培训现场检查约150人次。通过培训辖区群众更好的了解了优生政策、降低出生缺陷率的重要性和生殖健康保健,为辖区育龄妇女优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辖区家庭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胡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