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北川残疾人灵活就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增强贫困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技能技巧,帮助残疾人家庭发展增收,近期,北川羌族自治县东西部协作办、残联分别在永昌镇、擂鼓镇、永安镇举办浙川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残疾人个性化培训,培训时间3天,培训项目为草编、竹编、羌绣等手工制作,100名贫困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残疾人本人在编织草编、竹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实践操作、应用指导和知识讲解,并就编织中遇到的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现场咨询和探讨,培训气氛十分活跃,参加培训的残疾人相互借鉴交流经验,使得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普遍掌握了基本的草编、竹编编织技术。

擂鼓镇五星村残疾人魏元秀说:“培训期间,残联给我们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发放了编织工具、书本、饮用水。解决了我学习竹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帮助我们学到了技术。”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负责人介绍:“在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进一步加大了残疾人职业技能、使用技术培训力度,有质量、有针对性的开展残疾人个性化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从而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在今后的居家灵活就业当中,能够对这些残疾人就业增收起到一定的帮助,推动残疾人奔康进程。”

据悉,根据柯城区残联与北川县残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双方将在残疾人教育就业、精准康复扶贫、干部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给予帮扶,建立沟通对接、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文化互动、全员参与等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两地残疾人工作者交流学习活动,促进两地残疾人事业共同发展。(周永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