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1008132515.jpg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又正值国庆假期,也正是战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和艰巨的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攻坚任务。三台县北坝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始终奋斗一线,坚持国庆假期不休假,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的重要抓手,努力提高群众个人防护和环境保护意识,着力营造北坝镇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采取“多措施”,把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坚持党建引领,抓“疫”不容辞。北坝镇党委坚持“班子带领、干部带动、党员带头”示范机制,划分党员责任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开展以治理“六乱六清”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对自家环境、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加大垃圾转运力度,确保村内垃圾日产日清,做到村居环境干净整洁,消除病毒滋生空间,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二、坚持统筹兼顾,抓“疫”刻不松。北坝镇抓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并举,责任强化和督导考核同提升,积极发挥督导督查、“美丽庭院”创建和村规民约的作用,激发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由镇纪委牵头,在镇人居提质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拍照转办,各村(社区)根据督办通知立行立改,并将整改前后照片发至工作群,镇督导组对整改不到位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整治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

QQ截图20221008132503.jpg

三、坚持强化宣传,抓“疫”呼百应。北坝镇通过大小喇叭、广播、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微信群、群众会等方式,对村(居)清洁、疫情防控及“五包一”敲门行动、病媒消杀等疫情防控知识及城乡环境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勤打扫、少外出、不集聚”,倡导饭前便后勤洗手、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垃圾等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广大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镇村干部实行24小时防控卡点值守制度,对往来人员、车辆进行消毒工作,把好疫情防控一线关口。

北坝镇仅从10月1日国庆节大假以来,全镇坚持疫情防控与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坚持做细、做实,共计全力开展清扫道路80.9公里,清运生活垃圾及疫情防控医疗垃圾83.5吨,清除卫生死角69处,清除杂草52.3公里,组织村社大小广播喇叭宣传百余次,助推了疫情防控与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深入开展。

QQ截图20221008132603.jpg

疫情防控不放松,人居整治在行动!该镇党委书记肖任富表示,北坝镇下一步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实现“全覆盖,强力度,要彻底,效果好”的工作目标,最大程度上改善人居环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