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多措施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快速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会议及文件要求,经镇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27日在全镇开展第三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新生镇党委政府提前召开核酸检测动员会议,充分讨论研判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邀请镇卫生院专业医务人员为各村(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业务培训,并细化各采样点位的采样时间、人员配备等具体内容。

二、深入排查,摸清底数。新生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登记镇域内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并按照人口类别分类建立核酸检测人员台账,同时帮助村居民提前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底数清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新生镇各村社区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村村通喇叭等多种途径,向村居民全面广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醒村居民按照分村社区、分批次、分时段方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做到服从现场指挥、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目前,全镇15个村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已全部准备就序,待27日在全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将有条不荼有序的进行。(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