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抢抓农时春耕正当时 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不负春光,抢抓农时,翻耕农田,播种栽好秧苗,抢种水稻,一片繁忙。这是三台县新生镇农民忙于春耕春种的喜人景象。该镇党委政府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和水稻生产“两不误”,紧抓水稻种植“牛鼻子”,把握粮食生产主动权,助力脱贫户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入春以来,三台县新生镇为调动农民扩种水稻生产的积极性,抢抓季节做好做实春种,确保稻田不抛荒,镇党委政府强化宣传引导,分管领导、副镇长顾德君积极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切实加强对广大农户的政策宣传引导和解读,将各项强农惠农的民生政策和服务宣传到村、到组、到户。同时,认真扎实坚持做好农村农业农技、水利、气象等方面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好水稻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抓好春耕生产,事关国计民生。该镇党委书记张雷鸣、镇长刘伟均表示,下一步,新生镇将进一步切实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筑稳农民种粮增收“压舱石”,并通过水稻种植,增强农村集体经济活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