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建立“三道防线”全力打赢反电信诈骗阻击战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期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越来越高明。犯罪分子利用个别群众虚荣心强、贪小便宜、单纯等诸多套路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令人防不胜防。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事后追赃不如事先识破。为此,三台县北坝镇积极建立“三道防线”,坚决打赢反电信诈骗工作阻击战。

第一道防线,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北坝镇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引导群众准确识别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类别,组织党员群众签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第二道防线,建立网格预警机制。北坝镇结合各村村(居)委会网格机制,落实村(居)干部、党员干部包片责任,利用网格层层推送典型案例,做好群众的防范预警工作,使反电信诈骗成为一项常抓不懈的网格化工作。

第三道防线,全面推广防骗下载“APP”。北坝镇充分动员村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入户帮助村(居)民注册防骗下载“APP”,并辅导操作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让反电信诈骗时刻“在线”。

北坝镇通过三道防线的建立,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人民群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