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广角镜(七十二)——成都市缓解“入园难”规范收费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03-04  发稿编辑:景秀丽

学前教育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为切实减轻适龄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今年成都市将扩大城乡幼儿园规模,基本满足就近入园的需求。在新建小区规划配套幼儿园,并由当地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管理。目前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入园率为40%左右,5年内将普及公益性学前教育,使入园率达到85%。

目前,物价部门与教育部门已联合对成都市幼儿园办园成本进行了调研,正在制定新的公益性幼儿园收费标准,拟于4月听证,5月出台。从今年秋季开学,在成都市所有公益性幼儿园就读的孩子,将按照全新的收费价格交纳入园费。

据悉,成都市今年将新增公益性幼儿园86所,其中中心城区将新增53所,公益性学前教育普及率将达到50%以上,有效缓解幼儿园“入园难”的问题,同时切实规范幼儿园收费。今年还将对成都市幼儿园教师进行免费专业培训和完全培训,成立成都市学前教育研究中心。而在中小学方面,义务制教育阶段的学生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办法将进一步完善,以缓解“择校热”的问题。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