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欣主持召开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落地落实,全力抓好2023年试点工作。5月26日,三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欣主持召开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上,三台县委改革办传达了市级和县级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专班的通知,听取了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及5个试点乡镇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激励措施、2023年工作要点、试点乡镇工作方案进行研讨。

张欣强调,全县将深入落实市委“扎实推进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聚力攻坚,加快推动5个乡镇试点工作细化落实,产生实效,作出试点示范。一是厘清工作专班职责。乡镇是抓经济发展的第一责任主体,要结合乡镇优势特色产业,找好乡镇经济发展突破口,历练各乡镇长成为抓经济的行家里手;县级部门要做好要素保障,集成相关政策向试点乡镇宣传,汇聚相关资源向试点乡镇倾斜。二是形成常态化会商机制。工作专班每月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试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做到重点研判、找准症结、有效解决,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5个试点乡镇围绕2023年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分工,随时跟进督导,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要积极争创省市荣誉,鼓励试点乡镇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的好路子、新路子,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和5个试点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发改局 贾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