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青义镇人大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督导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118131750.jpg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法》《道路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执法检查,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抓安全,时时论安全,处处有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绵阳市涪城区青义镇人大积极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参与节日安全督导,努力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QQ截图20230118131739.jpg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同时,节日期间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随着“外出打工人员大量返乡,节日团聚集中就餐,天气寒冷聚众取暖,加班工人赶工生产,新年庆祝烟花燃放”等等状况的出现,给安全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燃气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等成为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QQ截图20230118131845.jpg

为积极助力政府“唱好”安全歌,“打赢”安全仗。从1月10日开始,青义镇人大采取“加强宣传倡安全,分片挂钩督安全,拉网排查查安全,细化措施保安全”的方法,号召全镇77名镇代表和18名区代表,参与节日安全宣传、加强安全检查、督导政府落实安全责任和制定各类安全措施,努力在镇、村、小区和企业中开展创建“安全乡镇、安全村社、安全社区、安全企业”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代表彭春蓉说:“开展安全督导工作以来,我为社区群众发放用气、用电安全告之书120余份,入户参与燃气安全检查160余户,协调处理燃气漏气1起,参与社区安全会议和制定安全措施2次……”。

QQ截图20230118131912.jpg

据统计,1月10以来,青义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共参与节日安全督导230余人次,发放“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宣传资料2300余份,入户检查群众用气、用电安全4500余户,督导整改“燃气漏气,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13起,协调司法所化解群众矛盾纠纷1起,为辖区群众过一个“祥和、幸福、安全、快乐”的春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绵阳市涪城区青义镇人大   谢清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