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三强化”精准多点发力为秋收秋种工作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三台县北坝镇为提升秋收秋种工作质量,确保粮食丰产高产丰收、颗粒归仓,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采取“三强化”举措,认真扎实做好秋收秋种的各项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分工。北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召开秋种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秋种工作。结合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同时严格实行网格化工作包保责任制,统筹安排好秋收秋种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全力保障秋耕秋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强化宣传引导,信息传达到位。北坝镇通过召开会议、村级广播、微信、镇村干部走村入户等方式加强秋收的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及时为农户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提高农民安全生产意识,指导农户根据天气动态合理安排秋收秋种进度和科学收割。

三、强化技术指导,做好帮扶工作。北坝镇农业综合技术服务站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粮食种植的关键技术落实到户、到田间地头,大力提升农户应对病虫害的知识和能力,为提高农作物播种育苗质量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农户秋种有序开展。(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