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新生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新生镇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与美丽乡镇等工作相结合,突出新生地方特色,三举措改变新生原来灰蒙蒙、乱糟糟的模样,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良好人居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组织水平,发挥政府投入的杠杆作用,坚持农民主体地位,激活内生活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群众广泛参与,使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从而改变生活习惯,提升生活质量,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彻底改变过去脏乱差的现象。

二结合农村厕所革命改厕工作,合理利用农村厕所蓄水池,做好户用生活污水的处理。要避免雨水和堆放垃圾形成混合污水,采取一定的雨水净化措施,力争使水活起来,防止雨水在聚集过程中变质发臭。

三是积极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如利用细菌将秸秆有用物分离出来,提高其作为饲料的功能;结合农机,将秸秆切碎、旋耕、混合、覆盖,将其作为有机肥源。促进农业生态良性循环。(三台县新生镇 张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