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三抓手”扎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高标准落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近期以来,该镇组织相关单位部门人员与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及镇派出所紧密配合,强化“三抓手”,结合行业监管职责,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深入推进抓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道路空间整治工作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新生镇党委书记张雷鸣、镇长刘伟多次组织召开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相关单位部门及村社区主要领导时刻紧绷“防事故,保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确保全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经得起考验、经得起督查、对得起人民。

二、细化工作措施抓整改。新生镇结合反馈问题隐患《双清单》,对存在的酒驾醉驾和无证营运问题进行再部署。各村对各类机动车、尤其是摩托车驾驶员进行排查,是否有驾驶证、饮酒习惯等,对其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让各类驾驶员知法守法,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不进行危险驾驶;与辖区内幼儿园、小学、中学主要领导进行沟通协作,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接送学生的行为。一方面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宣传教育、知其利害;另一方面由派出所牵头、学校、交管部门配合,对可疑车辆等进行排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处理车辆及驾驶员。

三、强化工作常态抓维稳。新生镇将道路交通安全高度重视,不敷衍塞责,不为了应付检查,将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中;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常态化、对责任明确到位、将整改落实到位,各部门人员做好分内工作,维持抓好地方安全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