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大力推广玉米大豆套种粮食作物 助力农民粮食稳产增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09104525.jpg

近日,三台县新生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户传授玉米大豆带状间作套种技术,助力粮食稳产增收。

该镇分管领导、副镇长顾德君带领农技人员在桂林村、苏河村、裕民村检查玉米大豆套种情况,镇农技人员还通过了实际现场操作演示,向种植户详细讲解品种选配、播种、施肥、水分管理与化肥调控、病虫草害防治及收获等关键种植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技术要领。

新生镇推广的玉米大豆带状间作套种模式,可达到高效轮作、绿色增收、提质增效的效果,可充分发挥边行效应和大豆固氮养地作用,有利于改善土壤条件,提升土壤地力,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和增收一季大豆的目标,综合效益显著提高。

QQ截图20220509104536.jpg

该镇农业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技术负责人向笔者说道,利用高杆作物和低杆作物相互间套种,充分发挥立体种植模式的优势,让农户能够一季双收,既收获了玉米,又收获了一季大豆,确保了广大农户粮食和玉米的产量和效益。”

据悉,该镇今年设立3个种植示范点,计划推广玉米大豆带状间作套种300亩。通过政策补助、技术指导等措施,带动农民积极种植,助力增产增收。

该镇镇长刘伟表示,接下来,新生镇党委政府将组织农业农村综合技术服务中心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认真学习玉米大豆带状间作套种种植技术,并按相关要求规定,提高种植技术,精确落实好每一个要点,为农民的收成做好保障。(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