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农商银行“四有”助推生源地助学贷款精准快速投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委托部份银行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的财政贴息专项贷款,是确保贫困学生上得起大学、顺利入学的惠民举措。为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地开花、见到实效,三台农商银行通过“四有”助推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精准快速投放。截至9月7日,该行共发放2021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519户358万元,累计帮助4000余名青年学子圆梦大学。

一是宣传有计划。每年5月,三台农商银行利用各高中主题班会、校园宣传栏、发放贷款办理小手册等方式集中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好处、贷款额度、贷款方式和联系方法。6月中旬,农商银行又专门举办公益性高考志愿填报活动,组织学生家长了解助学贷款相关知识。此外,各支行和分理处还积极联系镇村干部利用村社微信群、村社广播、路标岩标宣讲助学贷款办理网点和相关手续,做到生源地助学贷款惠民政策村村播报、人人知晓。

二是营销有深度。高考后,全行第一时间就深入学校收集高考学生住址和联系信息,建立高考学子台账。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后,各支行及分理处又深入到镇村各高考学子家中, 一对一宣讲助学贷款惠民政策,打消部份学生怕贷款、怕伤面子的思想顾虑。

三是发放有“温度”。总行积极协商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派员驻点农商银行,建立受理、审核及发放一站式绿色通道。针对部份学生家长在外务工不能返家的实际,农商银行及时调整信贷政策,新增加申请人近亲属可作为共同借款人选项,极大方便了广大学生。同时,指导各支行及分理处设立助学贷款接待专柜,专人指导学生填写借款申请、共同借款申请单,确保资料整齐规范、符合要求。此外,在集中办理点梓州支行还设立助学贷款接待室专门办理助学贷款,对助学贷款申请人、申请额度、申请期限进行专档专人管理,确保高考学子办贷安心又温馨。

四是管理有保障。一方面建立生源地助学贷款管理台账,持续监测助学贷款资金使用、结息、贴息及归还情况。另一方面对临近毕业和已毕业大学生落实各支行分理处进行贷后检查和贷款定期跟踪监测,鼓励大学生通过就业创业等分步归还生源地助学专项贷款。

(黄胜    吴勇    羊清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