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司法局扎实做好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确保全区五一劳动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意识,绵阳市安州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社区矫正稳定工作。

一、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安州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厌战心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积极接种疫苗,坚决做好社区矫正各项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组织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警示教育3场次共计100余人次,宣讲假期社区矫正对象注意事项;针对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容易聚集、不稳定不可控的因素增多等情况,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制度,完备批假材料。充分利用信息化核查、视频电话、实时定位等实施全方位、无死角的精准管控,并适当增加核查频次,及时预警和制止社区矫正对象违规、违法行为,严防脱管失控。

三、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五一假日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4月30日上午,召开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五一劳动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司法所针对重点人群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信息核查并建立相关台账,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对各所上报的风险点由社区矫正管理局统一组织风险研判。

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州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做到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备勤,严格依照应急处置预案进行配置,确保责任落实到个人;各司法所负责人保证通讯、网络24小时畅通,及时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动态,每日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安州区司法局 赵宜成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