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坚持道路自信科学应对贸易摩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514102546.jpg

国人的理想之光不会灭,信念之光不会死。据报道:美国无视中国诚意,竟然违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在华盛顿时间2019年5月10日0点01分开始,对我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至25%。中国已同步发表声明,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站在历史节点上,中美两国更应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管控分歧,进而保障协调、合作、稳定的中美关系。唯有如此,才能无愧于两国40年前的战略选择,才能把一个更加美好的中美关系留给后世。

QQ截图20190514102600.jpg

去年以来,美国白宫一次次发起贸易摩擦新攻势,甚至不顾中方诚意与行动,不顾平等互利原则,大搞极限施压、漫天要价,为经济关系涂上了阴影。比如,美国农民就遭到了打击。去年,美国农业净收入下降12%,大豆、猪肉、乳制品和小麦价格遭遇断崖式下跌,在利润下降的同时设备价格却在上涨。各大农场在去年经历了“艰难的经济时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晴雨不定”来形容世界经济,并将贸易作为“全球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世贸组织已将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从3.7%下调至2.6%,为近三年最低。这场贸易持久战也是美国白宫一意孤行的行为,让其消费者、农场主和企业家等群体受到伤害。而且美方在经济、政治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也很难承受相应代价。美方最终只能回到谈判桌,通过平等协商才能真正解决好世界难题,这也是唯一正确的出路。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有原则地合作,捍卫祖国和人民根本利益绝不动摇。针对经贸分歧和摩擦,中方始终采取合作方式予以解决,进而推动达成均可接受的协议。自中美经贸摩擦以来,美国对中国造成的影响非常有限。尤其近40年来,中国抓全方位开放,不依赖一个国家或地区,美国是中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但绝非唯一贸易伙伴。擎起绿色高质量大旗,通过城乡融合、乡村振兴、供给侧改革,强化民生攻坚,适时适度宏观调节,让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地的市场信心早已回升,一季度大陆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4%,增速超出市场预期,连续14个季度保持在6.4%—6.8%区间。更重要的是,3月底全国城镇失业率为5.2%,就业形势稳定,绿色发展“含金量”更高更足。

QQ截图20190514102614.jpg

其实,中国人不愿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随着一带一路所拓展的巨大市场空间以及消费升级,扩大内需也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仅去年大陆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就已超过76%。化险为夷、转危为机,随着“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系列举措的出台,国民经济早已亮出高分答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的独特优势,以人民为中心让我们有了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最足底气。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变压力为动力,夯实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社会可持续增长的动力源,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