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博累斯顿纪实之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从柏林到博累斯顿有250公里。德国的高速公路很好。十天来,天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没有看见发没交通事故。
        公路旁景色很美。汽车不是移行于翠绿的树林,就是就穿越金黄的麦田。
         麦田一望无际,就像秋季中国阿坝草原的草地,金黄得那样赏心悦目。
        德国的天很蓝,云很白。麦田周围草地或树林镶上一道绿环,形成碧翠镶黄玉屏风。你随便用手画一个框,就是一幅美仑美焕的画面。
        中午到达博累斯顿。
        博累斯顿 意为河边森林的人们。博累斯顿是德国第三大城市,也被称为艺术文化之城。2005年,被联合国授予世界文化遗产。
        博累斯顿歌剧院是世界驰名歌剧院之一。钢琴家朗朗就曾在表演。这儿的音乐学院也是世界有名音乐学院之一。歌剧院的楼前,德国著名诗人歌德、席勒雕像屹立在楼前。
        歌剧院对面是萨克斯森王宫。
        历史上,德累老城长期是萨克森王国的都城,萨克森王是博累斯顿国王,又是匈牙利国王。萨克森王成为当地人的骄傲。萨克森王宫城堡在二战中被完全摧毁,废墟在东德时代被完好保留,1990年东西德统一后至今一直处于重建中。
        我们在参观中,不少地方都搭有建筑架。虽然对摄影取景有一定影响,但游客为这种对文化的保护予以点赞!
        前往圣母大教堂途中,有一组壮观的壁画,长的百米,用磁砖镶嵌在墙上,再在磁砖上作画。画面是萨克森的历代国王出征图。画面人物栩栩如生。
        穿越小街,进入广场,是圣母玛丽亚教堂。教堂是博累斯顿最高的建筑,高大99米。巴洛克的造型。塔尖直插云宵。
        博累斯顿最美的一道风景是易北河河谷景观,沿着河谷纵深有18公里长,主要由古老的牧场、宫殿、纪念碑、别墅和花园组成。堤上,要一杯啤酒,用美景下酒。我们位宿在捷克,当然,这种奢望只能在梦里了。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