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商务协会会长张忠诚一行到跨境电商分会调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521110146.jpg

5月14日下午,市商务协会会长兼跨境电商分会会长张忠诚带领协会秘书处及跨境电商分会秘书处一行10人,来到中国(绵阳)科技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并对跨境电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瓶颈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秘书长袁文燕,副秘书长、外贸分会秘书长谢恒参加调研。

为深入了解绵阳跨境电商企业的现状、痛点与需求,跨境电商分会秘书长、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陈娴副教授及秘书处7名工作人员,采用访谈与问卷调查结合的方式,认真摸底行业基础数据,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和帮助绵阳跨境电商攻克发展难点奠定基础。此次调研先后走访了园区孵化器平台,包括海贸通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光彩全球双创平台、网赢孵化器等孵化器平台的50多家企业,采集了绵阳跨境电商企业的一些基本发展情况。

QQ截图20190521110446.jpg

在调研过程中,阿拉丁、爱购、富乐山下、海贸通及刀客汇等跨境电商企业表示,他们感谢政府提供的相关政策扶持,同时也提出,目前运营中还存在运输成本较高、人才短缺、培训缺乏等问题。
会长张忠诚在调研中,认真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困难和建议,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建设性意见。在绵阳海贸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执行董事、总经理赵莎提出,可以建立一个退税平台,帮助园区跨境电商企业解决相关方面的困难,提高效率。张会长表示,关于出口退税方面涉及面广,对许多企业来说政策性专业性强,办理和审批程序较多,建立一个平台为企业分忧是好事情,具体会在请示市商务局后予以答复。同时邀请海贸通在今后协会举办的外贸培训或沙龙中,为企业普及退税方面的相关知识。在爱购进口直销中心商品展示厅,张会长希望负责人张文要多向成都等地在商品摆放展示方面做得好的企业学习,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爱购”。在网赢孵化器,在听取了负责人肖玉洁等关于企业孵化的汇报后,张会长希望,网赢孵化器作为最早入驻园区的“老人”,不仅要“孵化”,更要多方面想办法,做大做强自己,更好地为孵化企业提供指导帮助。

调研结束后,张会长表示,协会今后将走进更多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解决企业发展之忧,以更好地为企业服好务。

陈娴表示,跨境电商分会今后还将进一步深入跨境电商企业,有针对性地逐步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各种问题。而更有效的资源整合是解决绵阳跨境电商发展问题的关键点,涵盖扶持政策、专业人才、行业培训、金融、物流支持等多个方面,因此聚集行业资源,企业、政府协同合作必不可少。下一步,跨境电商分会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聚合作用,为绵阳的跨境电商企业取得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绵阳市商务协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中国(绵阳)科技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是绵阳首个创意创新型全景生态智能商务集群,产业园位于绵阳高新区石桥铺,占地139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可满足800-1000家电商及配套企业入驻的需求。

产业园依托背靠绵阳出口加工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2015年,被绵阳市科管委授予“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和“ 中国(绵阳)科技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两块牌子。

产业园已入驻阿里巴巴、长虹智易家、大龙网、有芯电子、光彩国际、慧聪网等知名企业100余家,引进市级孵化企业,为入驻企业提供电商微企孵化、工商登记、团队组建与员工就职培训、专家讲座等增值服务,并投资100万打造创咖俱乐部,现已正式投入运营,为大学生、创客提供创业环境和沟通交流的平台。

产业园积极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同时争创国家级跨境电商试点产业园。帮助企业“从这里走向世界”是产业园的愿景,园企联手合作,打造“智慧园区”,最终实现价值共创的目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