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科协天府科技云助力技术转化应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128155914.jpg

在农历腊月十五冬天的阳光里,“天府科技云服务建党百年科技成果交易平台新年安排”正式启动。1月27日,绵阳三台委科协组织有关专家参与了四川省科协组织的全省科协系统职工线上电信视频会。重点围绕“天府科技云服务如何在技术转化中彰显作用”进行对接。 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在注册科技工作者,发布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技术成果应用等方面的支撑作用。

QQ截图20210128155942.jpg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重点介绍了去年以来天府科技云服务如何与高校、科研院所,学会及企业界建立更紧密的合作。现目前,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注册科技工作者几十万名,发布科技成果5千多项,打造科创工作室4百多家,已形成年度示范案例30个,掀起学术平台交流10余次。结合扩大科技工作者专业服务,包括优秀科技论文评选,天府科技云供给侧绩效评估,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及时推动了成果的转移转化。精准落实相关环节,指导智能建设,据悉,转化落地的科技成果应用排名靠前的会给予10万元奖补。

QQ截图20210128160001.jpg

省科协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主任表示:规划科创工作室引领,致敬百年百龄科学家活动,正在有力提升创新服务。我们要在平日里将基础工作抓实,面向基层不轻易放弃,主动参与进来,让专家专业委员会作理论探讨。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得天独厚,科技转化已为生产力发展,包括生产关系、经济实体质的飞跃创造了条件。在确保疫情防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多个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QQ截图20210128155923.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说:承接科研项目的团队,经费资助百項科技工作室,正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人均科研项目承接数量,示范科创项目,精品科技服务,要克服能力跟不上,学脉不新鲜,博动不力等矛盾,抓紧成果的转移转化。多与市县区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其中:明成科技切实把潜力转化为生产力,学术引领,科技期刊,论文评选,质量优良赋予深远影响。

QQ截图20210128155933.jpg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强调:科技创新服务要以天府科技云为主线,夯实升级改版,增强科技平台服务功能,让音频视频和用户使用更加流畅。要搞好科技大数据查询服务,实现pc端、手机端系列升级改版,保障科技成果智能转化推动落地落实,不断增强民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发挥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的大舞台作用,保障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

QQ截图20210128160009.jpg

据了解:2021年11月将举行四川省科技界奥林匹克盛会,致敬百年百龄科学家活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市县均可以向社会购买服务,通过熟悉云服务中心平台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科技支撑功能,夯实城乡科协协同服务,着力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持续保障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云服务中心之健康运行。(三台县委科协  王锦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