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带队督查安州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0927151330.jpg

9月24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同志带队督查安州区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小平,副局长李维忠,区教体局、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张军带领督查组先后检查了秀水中学、东辰汇佳幼儿园、安州区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加工场所和餐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加工制作等环节;查阅了供货商资质、晨检记录、留样记录等台账记录;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监管硬件建设、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等有关情况介绍;询问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明厨亮灶”建设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落实情况。 

张军强调,食品安全一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学校食品安全更是牵动千家万户,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不容丝毫懈怠,必须抓实抓细抓好。各学校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职责,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教体部门要履行行政主管责任,定期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督导考核,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卫健部门要加大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及学校卫生管理方面的指导力度,并督促各学校落实落细。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加强动态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勇权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