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文化产业增加值持续领跑各市(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四川省统计局公布21个市(州)2017年度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统计数据审定结果,绵阳市2017年度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76.98亿元,同比增长2.50%,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8.53%。绵阳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总量排名全省各市(州)第二名,低于排名第一的成都市,是第三名南充市的2.3倍;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排名全省各市(州)第一名,是第二名成都市的1.6倍。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度涪城区(含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40.16亿元,占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总量的79.19%,占涪城区(含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区)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18.09%,表明绵阳主城区依然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统计数据表明,2017年度绵阳市文化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向好发展势头,但增速有所下降。

下一步,绵阳市将以大力实施文化服务业行动方案为抓手,着力培育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在发展好主城区文化产业的同时,推动各县(市、区)文化产业均衡发展,巩固和提升绵阳文化产业在全省的领先地位。      (市委宣传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