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委市政府督导三台抗洪救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18年入汛以来,绵阳全市气候总体趋向极端,前期历经了“5.17”“6.25”“6.30”“7.2”“7.11”五次暴雨天气过程,平均累计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多8成,导致各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尤其是7月8日以后,绵阳市涪江上游地区再次连降大暴雨,引发了严重的洪涝和部分地质灾害,导致水利水电设施、道路交通、能源通信、工农牧林旅普遍遭到更为惨重的损失。绵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刘超、元方对绵阳涪江中下游三台县近期连贯引发的洪涝灾情给予极大地关注和慰问。

7月17日,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副市长经大忠,绵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勇率领绵阳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到三台督导调研抗洪救灾工作。中共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县委常委、副县长戴杰帆以及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杨学宁、经大忠、吴长福、魏勇、马辉、戴杰帆等市县领导先后来到芦溪工业集中区附近殷家壕、花园镇涪城村、里程镇回龙村、刘营镇下渡口等涪江流域“7.11特大洪灾”土堤护岸决口处,对百年难遇的洪患灾情问题一一调研、核查,对抗洪抢险应急工程的实施进度、工程质量和安全问题一再叮嘱。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一致强调:必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险”的意识,主动作为、抓早动快,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的原则,加强动态安全信息的实时监测、完善洪涝地灾预警方案。坚持主汛期“一日一调度,一日一会商”等防洪工作制度,及时研判最新雨情、水情、汛情和地质灾情,准确提供决策信息。要坚持在第一时间利用现代化通信手段通知和发布防洪安全管理预警信息,切实杜绝、防止和减少人员因灾死亡和失踪等问题。要严肃水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引导城乡群众科学防灾减灾,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损失。随后,市县党政领导在三台潼川镇建设街五楼县水务局防汛会商室研讨抗洪应急抢险后续行动。

绵阳市抗洪救灾督导调研组认为:三台县在涪江流域“7.11”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面前,全县各级党政率领广大人民群众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救灾精神,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确保防汛安全各项措施及时到位。全县上下应急处置科学有力、抢险救灾及时有效、群众疏散转移井然有序,实现了“零伤亡”的目标,取得了伟大的阶段性胜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三台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及时跟进赈灾(保险)与救灾服务效应,切实推动特大洪水灾后恢复重建,强化滨江应急抢险工程建设力度,在下次大汛来临前,有效组织沿河低洼地带、河心洲脊、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的人民群众尽快转移撤离,妥善做好基层群众的安抚工作,确保转移安置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有临时安全住所,保障在下一个阶段不断深化城乡防洪工程的建设规划实施,让民生水利真正造福人民!(刘宇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