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法律援助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18年,刘营司法所罗海波根据党委政府安排帮扶贫困户文某一家。文某患有高血压,儿子刘某某也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虽然其在2014年已脱贫,但家庭经济仍然十分困难。根据脱贫攻坚要求,人均年收入必须达到5000元以上才能够脱贫,但因文某丈夫刘某一直杳无音信,也没有向家里汇过钱,户口本上仍为3人,因此当年人均年收入难以达标。

罗海波通过走访村干部、邻居以及向本人核实:2016年3月刘某和其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随后离家出走,期间一直没有和家里联系,杳无音信。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刘某已下落不明满2年,符合宣告失踪条件。因此,作为三台县司法局的援助律师,罗海波在征得其妻子和儿子同意后,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帮助文某一家成功办理刘某宣告失踪。此外,罗海波还与村干部积极沟通,为文某儿子刘某某争取到公益岗位,每月可增收600元。

通过罗海波同志的努力,该贫困户系统信息已经更正,现文某一家已实质符合脱贫标准。(马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