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街子小学开展庆元旦暨第四届朗诵书写比赛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为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深厚校园文化底蕴,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使学生从诵经典、写经典过程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汲取民族精神的丰富营养,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在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街子小学于2023年12月29日上午开展了以“经典诵读庆元旦 翰墨飘香迎新年”为主题庆元旦朗诵书写比赛活动。

首先,罗显世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对本次精心策划、指导的老师们,以及认真练习、积极排练的同学们给予充分的肯定与赞扬。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好读书,擅写字,通过诵读经典,涵养品性;通过书写经典,滋润心灵。循圣贤之道,与经典同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让经典诗文成为人生旅途上的精神养料、智慧宝库!

声音唤醒文字,诵读温暖心灵。朗诵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朗诵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在《毛泽东诗词选》中以敬畏之心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缅怀革命先烈;在《少年中国说》中唱响中华少年心中梦想的战歌;在《植物妈妈有办法》中探寻植物种子的奥秘;在《秋天的雨》中感受秋雨的清凉和温柔;在《课文连诵》中体会文章的诗意和美感;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树立少年努力读书,报效祖国的志向;在《新年心愿》中师生共同许下美好的祝愿。孩子们声情并茂,童趣盎然,用真挚的情感,高昂的激情,专注地展示着自己最美的声音。一声声诵读有情有韵,显示华夏文明的深厚底蕴;一句句诗词如珠如玑,展现中华文化的儒雅璀璨。

一笔一划皆是情,一字一词皆是意。书写比赛中,师生共同参与,大家满怀激情,反复推敲运笔的技巧,全神贯注地书写指定的内容,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似乎忘记这是一场比赛,而是走入了一个个充满魅力的中国字里,进入了一块块韵味十足的方圆之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的优胜者终于揭晓,校领导为此次比赛获奖的班级和同学颁奖。

最后,学校教科室主任喻春丽作活动总结。她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做点评,并倡导全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诵读经典,书写经典,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用声音和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此次朗诵书写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操,厚植家国情怀!学校将持续开展诵读经典、书写经典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中华优秀民族精神,促使街小学子以少年之力量,书写新时代的盛世中华!(喻春丽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