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质量检查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的监督管理,提高卷宗归档质量,促进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11月19日,分管副局长张良花带队,对法律援助中心今年办结的民事、刑事案卷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法律援助中心归档的多数卷宗封面规范、目录清晰、手续完备,在案件的办理中能严格遵照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审批程序规定。但也有个别案件卷宗存在材料内容不完整,法律文书细节处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区司法局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逐一提出了修正要求,并要求办案人员及时进行完善。法律援助中心翟明澜表示检查出的问题确实存在将立即进行整改。

最后副局长张良花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案件程序;二是要规范法律文书,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三是要建章立制,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的管理和监督,杜绝承办律师在案中吃、拿、卡、要;四是要规范发放法律援助案件补助。(颜婷)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