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民政局“三微”模式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游仙区民政局不断创新学习实践方式,注重“微”处着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一是“微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应知应会的党建基础知识编印成《党建知识小手册》,分发给党员,鼓励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真正实现掌上学习。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建立3个学习交流群,定期更新学习内容,采取即时推送、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征集、上传、分享个人读书心得、好文章、好图片,实现学习网络“微交流”。二是“微课堂”。设立“微课堂”。利用每次会议前3-5分钟,鼓励普通党员讲党课,“微党课”形式多样,可以谈学习体会、分享好文章、发表个人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微党课”为普通党员提供了参与锻炼平台,一改传统“灌输式”教育模式,教育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参与,激发了普通党员学习热情,保证了学习效果,提升了个人能力素质。今年以来,普通党员讲党课30余堂。三是 “微公益”。按照党员特长,成立了6支党员志愿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将每月25日确定为“微公益日”,进社区(街道)开展垃圾清扫、帮扶困难群众、交通文明劝导、法规宣讲等公益活动,“微公益”将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让党员在实践中锤炼了作风,既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又弘扬了正能量。截至目前,志愿队开展“微公益”活动16次,参与党员350人次。(游仙区民政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