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街道“三措施”助推综治工作再上台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构建机制。整合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了1个街道综治中心、4个社区综治中心,在此基础上又提升打造了以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为矛盾多元化解主体的“两所一中心”工作机制。扎实开展综合执法和平安巡防中队建设,在两车防盗系统安装上狠下功夫。仙人路社区平安巡防队被表彰为“劳动最光荣”团体。压实责任。及时了签订《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利用公调对接平台,积极开展盾纠纷调处人员培训,对调解人员实行星级评定和绩效考核,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组驻川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通过人文关怀、政策解答,及时化解了当前的一系列突出问题。为此沈家坝东街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表彰为“劳动最光荣”团体。抓早抓小。利用社区网格员工作优势,建立了5支调解志愿者队伍共计38人,矛盾多元化调解专业人员11人。结合日常和特殊时期排查,及时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预警、报告、处置,实现抓早抓小抓苗头化解矛盾纠纷。尤其是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五一”庆祝会上,辖区的一名网格员和一名网格长分别获得个人最美劳动者表彰。 2018年1至4月份以来,富乐街道狠抓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受理居民反映的各种事项4358件,网格员办结4195件,社区处理事件86件,街道处理事件59件,区监管中心分流处理18件。受理其它信访案件13件,市长热线15件,调解矛盾纠纷26件,有力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街道、社区局势的和谐稳定。(赵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