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龙门镇人大为代表履职领跑“搭台”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4月11日,来源于涪城区龙门镇人大的政策法规宣传岗、政府重大事项监督岗、专题调研岗、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网、行风评议岗等9个人大岗位的小组长齐聚在镇三楼会议室,参加镇人大主席团开展的“人大履职领跑工作会”。会上,主席团采取“先汇报后‘找刺’”、“先讲评后‘定题’”的方式,先由各代表小组组长汇报本小组年初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在汇报过程中,龙门镇人大始终坚持“相互提问、小组互评、现问现答”的方式,让代表小组之间相互了解工作,互相比赛成绩,共同查找问题。

会中,各代表小组组长畅所欲言,结合工作积极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村(居)财务监督岗组长王东波代表建议:“加强对村、居财务监督管理,对村、居理财小组的选拔要采取‘两推一选’的方式来确定,同时,对理财小组人员要加强培训,提升其财务管理能力。” 

汇报结束后,镇人大主席团对每个小组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小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各组的职责,相应为各小组定下了“突出履职学法,围绕主题调研,擦亮眼睛监督,服务于民办事”的工作任务。

会后,各小组纷纷表示,“要增强小组活力,发挥代表作用,为乡村振兴助力。”(龙门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