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到梓潼两弹城开展研学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3-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16日,绵阳市实验中学组织初一900余名师生来到中国“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梓潼两弹城开展了“走近自然拥抱春天,传承红色文化经典”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科技教育研学活动。

在两弹城,在班主任老师和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邓稼先旧居的铜像面前,参加了庄严的献花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中,同学们分组先后参观了两弹研发历程馆、模型馆、三防教育馆等地。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展厅内图文展示、实物陈列、蜡像人物和场景模拟以及视频播放,让同学们重温了我国发展两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老一辈科学家在研发过程中凝聚成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深深地震撼、感动和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个同学。

“我们一定要把两弹精神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此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出了课堂、拓展了自身视野,更激励了他们为中华崛起而努力读书的雄心壮志。 (李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