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司法局举行首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审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10-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41013163433.jpg

2014年,司法部将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确定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试点单位,该项工作也被绵阳市司法局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为认真总结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经验,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机制,促进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10月11日,绵阳市司法局举行了首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审会。

本次同行评审会聘请四川道融民舟律师事务所谢雨蕉、 四川联衡律师事务所袁小鸿、四川道融民舟律师事务所何兰英、四川科大律师事务所余腾精、四川守信律师事务所陈祖文、四川法丛律师事务所冯茂等6名律师组成专家组,从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2013年办理的517件案件中随机抽取了24件,每个评审专家依据前期制定的《绵阳市民事诉讼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指标》和《绵阳市刑事审判阶段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指标》评估指标,从会见受援人及提供咨询、阅卷、证据运用、庭审、受援人评价和相关机构反馈意见等10个方面细化成71个具体评估指标对每个案件进行量化打分,并填写《绵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评分表》,每个案件采用百分制,并以评估专家打分的平均值作为最终评估得分。依据最终评估得分,将评估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同行评审结束后,将由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对评估结论进行整理汇总,并在绵阳市司法行政网、绵阳市法律援助网以及绵阳市律师协会网站上进行公布。针对评估结论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市法律援助中心也将召开案件质量通报会、质量分析会、培训会议等,分析案件质量情况,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全市法律援助办案质量的提高,优质高效服务广大困难群众。

     (   绵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科 张杰)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