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图书馆重阳节公益电脑培训班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9-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40927104325.jpg

9月25日,由绵阳市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绵阳市中心主办的 “重阳节老年人公益电脑培训”结班仪式在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厅举行。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绵阳市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绵阳市中心不断完善和提升公共文化数字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特举办了这次针对老年人的公益电脑培训。培训从9月9日起至9月25日止,共招收学员46名,其中60岁以下8人,60——70岁25人,70岁以上13人。根据本次培训班学员年龄跨度大,基础参差不齐的现状,我们采取了老师讲解,多人辅导的教学方式,现场手把手地教大家掌握每一堂课的内容,通过18课时的学习,所有学员都不同程度地掌握了简单的电脑操作,包括输入文字,拷贝照片和音乐,注册QQ与儿女聊天,上网看新闻、看电视、听音乐,搜索市图书馆馆藏资源,阅读绵阳市数字图书馆的图书、期刊等等。通过考核,46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市图书馆、共享工程绵阳市中心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评选出的1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励证书,以鼓励“活到老,学到老”的可嘉精神。

“与时俱进电脑班,扫盲翁妪免费办;老师耐心讲程序,学员专心不偷闲;QQ聊天看电视,趣味生活心欢畅;老有所学不虚度,花开一片艳阳天。”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朱成蓉、余红吟诗致谢,本次培训班年龄最大的84岁老人王继春先生亲自提笔,为图书馆赠送书法作品一副——“丰富老年生活,弘扬敬老精神”, 让市图书馆、共享工程绵阳市中心及现场媒体朋友深受感动。

市图书馆馆长冯小平表示,举办免费电脑培训班,就是为了满足中老年人对网络运用的需求,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更有意义,市图书馆、共享工程绵阳市中心欢迎全市更多的老人走进图书馆。
绵阳日报,绵阳晚报对本次活动作了现场报导。(王智群、姜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