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凉山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在四川规范化实施常态化开展

3月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4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四川省万名医护走基层”活动在凉山州举行。这是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活动第二次走进四川,也是2024年的第一站。同步启动2024年“四川省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在四川规范化实施、常态化开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现场组织“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6名专家、四川省“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总队14名专家和凉山州的70余名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惠民义诊等健康服务,涵盖妇科、儿科、口腔科等多学科领域,参与义诊群众近千人次,发放生活物资和健康知识手册7000余件(册)。

当天,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医院的8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专家走进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凉山州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带教查房和业务讲座,其中1名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在凉山州泸峰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四川省“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总队的14名专家和当地医护人员组成“三下乡”志愿服务团为群众义诊,也将深入医疗机构带教查房。(记者 魏冯)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