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大会期间,绵阳代表团共提交1件议案61件建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以来,绵阳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审查有关报告和草案,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月1日22时,绵阳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1件议案、61件建议。其中,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4件建议。

“建议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中国(绵阳)科技城突破性发展,高标准建设绵阳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议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发展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会议期间,代表们所提建议涉及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交通设施建设、推进科技城新区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多个主题。这些建议围绕大局关注改革、重视发展情系民生等内容较为突出,质量逐年上升,体现了绵阳代表团代表们的履职成果。其中,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了4件全团建议:“关于强化绵阳国际运输渠道能力的建议”“关于将绵阳新型显示产业纳入精准电价支持类别的建议”“关于将中国(绵阳)科技城纳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的建议”“关于支持绵阳深度参与中国西部科学城建设,共同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的建议”。这些建议聚焦更好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在绵落地落实和解决事关绵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全局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选题准、分量重、质量高,不仅事关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也事关全市人民福祉,对绵阳当前和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据了解,绵阳代表团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加强领导、把准方向、注重质量,整体呈现出谋划早、聚焦准、作风实等特点。为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代表们在会前做足“功课”,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收集汇总资料、分析研究问题,为提交高质量的建议和审查大会各项报告做了精心准备。(记者 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