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2020年工作联系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同心同向共谋发展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11月19日,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2020年工作联系会议,进一步交流工作、倾听意见、增进共识。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与市政协2019年联系会议意见建议事项推进落实、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绵阳市“十三五”规划完成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全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推进等情况。与会市政协领导结合调研实际,围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科技城建设、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元方对市政协长期以来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有力助推提升政府决策水平、提高政府工作质量。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集众志、聚合力,同心同向、共谋发展,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政府工作,共同为绵阳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市政府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关心支持下,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年度目标考评“双收官”,积极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双谋划”,扎实做好融入双城、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一如既往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巩固发展与政协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着力让委员履职“更有作为”,让参政建言“更有舞台”,让民主监督“更有成效”。

  李亚莲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及组成部门在市委领导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稳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有力地巩固了绵阳的发展基础和在全省的地位。下一步,市政协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议政,提供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颜超、吕剑、蒋丽英、罗蒙、郑志恒、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兰劲,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参加会议。  (记者 刘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