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刘超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9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精神和9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意见》及28个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刻阐述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为我们加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训词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做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贯彻落实训词精神作为统领工作的“魂”和“纲”,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铸牢对党忠诚这个建警之魂,严格落实政治建警方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确保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服务人民这个立警之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各类风险源防控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履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职责,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夯实执法公正这个从警之基,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把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追求效率与实现公正、执法目的与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扭住纪律严明这个治警之要,大力加强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人民警察队伍。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加大综合保障力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意见》及28个专项工作方案。《实施意见》坚持“党委领导、分级负责,以人为本、利民惠民,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五大原则,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个方面,对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不同阶段的主要目标。28个专项工作方案分领域、分重点,对《实施意见》进行了细化落实。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