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开展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3年12月6日,富德生命人寿益阳中支的志愿者联合益阳市大海塘社区,开展“关爱脑瘫儿童——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夏雨林和李小军有两个脑瘫儿子,大儿子夏斌18岁,小儿子夏顺12岁,兄弟俩都是一级肢体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十几年来,夏李夫妇为了照顾两个孩子无法外出打工,仅靠政府的救济和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这个特殊家庭犹如陷入冰窟,永无温暖之日,看不到希望。大儿子夏斌自出生起就被鉴定为脑瘫、主神经瘫痪。夏、李俩夫妇都是健康人,这让他们俩人很是奇怪,生出来的儿子为什么会是脑瘫呢?于是他们一边照顾儿子,一边不停的跑医院做各种检查。五年过后,终于在湖南省妇幼医院和益阳市中心医院教授的指导下,怀上了二胎,夫妻俩人在兴奋的同时又很担忧,怕二胎和一胎一样,于是整个怀孕期间,李小军都万分谨慎,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定期产检,注意饮食和休息,怀揣着希望终于等到小儿子出生,却比哥哥的脑瘫更为严重,这让夏李夫妇崩溃了。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找苦命人,自此这个家庭被陇上阴霾,再也见不到阳光。

夏李夫妇不甘心就这样被命运捉弄,于是一边照顾两个脑瘫儿子,一边上访,希望得到真相,终于在2021年4月,益阳市政府出资八万元,带领夫妻二人前往深圳做基因检测,才找到答案,原来是李小军的染色体出现问题,导致胎儿在母体中就脑积水,这是产检无法检测出来的,只能等到出生,才能知道结果。李小军说“这么多年了,我们夫妻俩的眼泪都流干了,现在解开了谜团,我死也能瞑目了”。

虽然生活充满困难,但是日子还是得继续过下去,作为两个脑瘫儿童的爸爸妈妈,他们对命运的不公没有抱怨,尽管住的是政府的廉租房,但是家里干干净净,两个儿子也被照顾得很好,因无法下床活动,四肢严重萎缩,却面色红润,身上没有一点点味道。命运的苦难没有打倒他们,我们几个志愿者都被夏李夫妇坚强乐观的精神深深打动,我们送去一点米、油、被子,也只能聊表心意,后期我们将持续关注、帮扶他们,也希望社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给予这个特困家庭一丝人情温暖,让他们知道社会没有抛弃他们,为他们的生活增添色彩。(文/湖南分公司益阳中支 崔言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