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德生命人寿广东云浮中支开展“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在子女眼里,父母永远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也是自己最大的靠山,每个孩子都希望从小能在父母的庇护下茁壮成长。然而今天的主人公“小耒(化名)”就没那么幸运了,从他能记事起,他就知道父母已经和自己天隔一方,很小的时候,自己就被一对好心的年老夫妇收养了,虽然养父母也尽其所能保证了“小耒”的温饱,然而体弱多病的养父母,特别常年饱受糖尿病之苦的养母卧病在床多年,让本就捉襟见肘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慢慢地,小耒也变得沉默寡言,不苟言笑,他深知养父母的不容易,但未来的路让小耒觉得很迷茫,很无助……

直到一个拥抱的出现改变了小耒。广东分公司于2023年11月30日在罗定市苹塘镇龙吉小学成功开展“小海豚计划”公益捐赠活动,小耒和云浮中支IDA成员梁秀霞成功结对“一对一”帮扶。

梁秀霞,云浮中支高级营销经理,总公司菁英一级代理人,寿险从业经验6年,曾连续3年荣获IDA国际龙奖,连续51个月达成总公司凤凰会员。

台上一次深情的对望,一个温暖的怀抱,从此让小耒和梁秀霞结下了一段深厚的“母子情”。在得知小耒的家庭状况后,梁秀霞二话不说,马上提出要认领这个小孩。公益捐赠活动当天,梁秀霞主动找到小耒,并和小耒聊起家常,让原本胆怯害羞的小耒慢慢放下内心的戒备。从那天起,梁秀霞坚持每天打两个电话给小耒,关心小耒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养父母的健康状况,鼓励小耒要乐观生活,坚强地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还答应小耒有空就去探望他。

2023年12月8日,梁秀霞准备好了前期为小耒购买的衣服鞋袜还有营养品,由云浮中支总经理助理徐颖带队,一行人等来到了龙吉小学接小耒放学。小耒一见到久违的“亲人”,迫不及待地跑上去拥抱,手里害羞地拿出了为秀霞精心准备的礼物(一盆他亲自种下的红花和一桶平常舍不得吃的薯片)。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小耒家,见到了养父母,朴实的两老非常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也和大家述说了生活的不易以及小耒的情况。纵使生活中有着种种不顺,可幸的是两老依旧恩爱如初,不离不弃,期间,养父还拿出以前两人年轻的照片和大家自豪地介绍着过往的甜蜜生活。秀霞安慰养父母要对生活充满希望,也再次鼓励小耒要好好学习,好好孝敬养父母,未来她会尽其所能帮助大家,也会持续帮扶小耒,让小耒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这次的见面,小耒的精神状态明显有了很大的变化,人也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开朗和阳光了许多。秀霞帮小耒试穿上她为小耒亲自挑选的衣服鞋袜,小耒开心得手舞足蹈。不知不觉又到了分别的时刻,小耒依依不舍地抱住秀霞,他多么希望时间能够永远停留在这一温馨的瞬间。最后,小耒拉着秀霞说到:阿姨,让我们拍张照片留念吧。临走前,小耒偷偷地塞给了秀霞一封信,腼腆地叮嘱秀霞回家再看……

双向奔赴的情感,是人生中最美的风景,这次爱心回访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在秀霞的帮助下,小耒能重新找回生活的乐趣,也能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也衷心祝愿天下受困的孩子都能向阳而生,都能有幸遇到像秀霞这样的爱心之人,用自己的万道霞光,为孩子照亮前行的方向。未来,“小海豚计划”会一直深耕公益之路不断前行,为更多孩子和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文/广东分公司)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