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情的发生,保护好辖区森林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有力度。新生镇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并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员行动,明确责任分工,做到重视有高度、排查有广度、落实有力度;二是要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各项措施,镇驻村干部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所挂点村(社区)森林防火工作;三是要组织镇村干部、护林员和村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深入山头地块,在主要进山路口和交通要道设置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力度。

二、积极营造氛围,加大宣传落实力度,新生镇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大力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一是通过印制和派发宣传单张、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和禁火令等方式做实做细宣传工作;二是镇村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村广播喇叭、微信平台等对森林防火进行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不间断宣传;三是在全镇中小学开展节前森林防灭火专题班会,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将防火知识,森林防火工作传递到各家各户,做到家喻户晓。

三、加强后勤保障,切实增强灭火力量。新生镇统筹配备灭火器600余只,灭火把900余把,开山刀500余把,切实增强各村灭火力量。镇应急小分队在镇政府随时待命,做到一旦出现火情,5分钟内集合出动,严格落实“打早打小打了”要求。

在“元旦”节期间,新生镇共设置值守巡逻检查点109个,值守点人数338人,检查进山人员3136人,派发宣传单/张6000余张,宣传车辆600余/辆/次。各检查点全部到岗到位,工作人员持续开展对进山车辆、人员逐一进行登记,禁止一切火源进山,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路有人守,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