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企业用工起纠纷 人民调解助力农民工维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安州区司法局塔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接到一件农民工讨薪维权的法律援助申请,经过调查核实,该件案子的矛盾尚未激化到无法调处的地步,为了节约司法成本,减少当事人诉讼累,帮助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塔水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议双方通过调解方式解决本次纠纷。    

经过说法讲理,工程承包人当场为农民工兑现工资19708元,双方握手言和。一个如果起诉可能会历经数月的工资纠纷,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仅半天就解决了,申请援助的12名农民工非常感谢工作站的同志。

农民工工资纠纷是近年来企业用工纠纷的重点和难点,是国家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安州区司法局不断深化农民工维权途径,通过调解的方式不仅能及时化解纠纷,更能帮助农民工更快维护合法权利,同时还能降低维权成本,减少诉累。(安州区司法局 陈木兰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