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元镇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119105911.jpg

 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我省部署开展的涉及最广泛、群众最关注、影响最深远的重大基础性改革,三元镇努力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做精彩,并积极巩固改革成果,把抓好“后半篇”文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让全镇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些公示文件一目了然,把低保、五保、临时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的申请流程、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期限等各类事项写得清清楚楚,让我们在村上就能了解政策,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少跑好多冤枉路。”龙吟村六组村民程少春一边指着村务公开一边高兴说。

为巩固改革成果,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改变“村上镇上跑断腿”的现状,三元镇社会事务办将低保、五保、临时救助、高龄补贴等政策的相关文件、要求等发至9个村(居),并要求公示在村务公开栏内,更大程度的减少多跑腿,跑空腿的现象,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QQ截图20201119105917.jpg

三台县三元镇友爱村是“三合一”的临街村。村里的党务、村务、财务进一步完善后,村两委的工作轻松了许多。

虽然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程序、时间、形式,加大了工作量,但是也真正的做到了真公开、全公开、及时公开”。友爱村临时党委书记余湧发现,“通过不断丰富村务公开内容,把村务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毫无保留的交给群众,笔笔账一目了然,材料及时公示,群众的理解多了、抱怨少了,更加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后顾之忧没了、干事劲头足了。”

三元镇坚持把开展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和能力建设作为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村民自治,指导合并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等自治制度。村账做到“笔笔清,单单晒”,让群众人人知晓村务、人人监督村务、人人参与村务,给群众一个明白,也给干部一个清白,村级事务阳光公开进一步推动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和能力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三元镇 贺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