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坝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2月28日上午,北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三台县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北坝小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国防教育课在孩子们热情激昂的歌声中正式开始。课堂上,退役军人马超以“传承红色基因 延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讲述了英雄模范李向群的英勇事迹,播放了1998年解放军站士抗击洪水的视频,视频中主要讲述了随着党中央的一声令下,我们的子弟兵在面对九江长江城大堤决口的危机时刻,义无反顾开赴前线勇敢抗洪的故事。

课堂教学结束后,退役军人还组织学生在操场开展队列训练。“小朋友们,长大了想不想当兵?”经过了严格、规范的训练,退役军人马超向小朋友们提问,孩子们仍争先恐后的举手,用稚嫩的声音坚定地喊出“想!”。

此次活动,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让青少年们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洗礼,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和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让信仰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北坝镇 郭红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